北非諜影
Casablanca
保護級
1H42M
放映日期
影城尚未安排上映時刻
電影介紹
上映日期 2020-06-12
類  型 愛情,浪漫,戰爭
片  長 1時42分
導  演 麥考寇帝斯
演  員 亨佛萊鮑嘉 英格麗褒曼 克勞德雷恩斯 保羅亨雷 康拉德維德
發行公司 美商華納兄弟
劇照花絮
劇情簡介
念這部電影。這部1943年的老片至今看來,依然感人,而且拍攝手法依舊純熟得不似近六○年以前的懷舊電影。當時還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、最佳導演、最佳改編劇本。

故事敘述1941年卡薩布蘭卡尚未落入德軍手中,然而情勢緊張得一觸即發。

在當地最受迎歡的李克夜總會中,一到太陽下山,便聚集了各色人群在裡面喝酒、賭博、應酬,甚或是這行黑市交易。宛如一個和平的共和國。

這家夜總會的老闆李克是一位神祕人物,沒有人知道他何以鎮得住各國的人在他店裡一起喝酒而不鬧事。有天,捷克反納粹領袖維克多拉斯洛和美麗的妻子伊爾莎來到夜總會,希望在這裡能夠找到管道拿到通行證離開卡薩布蘭卡,而同時德軍少校司特拉斯,則一心一意阻止他們離去。

當李克見到伊爾莎時,發現,她正是那位另他日思夜念的昔日戀人,她的離去,讓他從一個熱血的反法西斯分子,變而為一位冷血商人。內心掙扎著,加上舊情難忘,最後李克還是決定安排他們夫婦離開卡薩布蘭卡。在機場,為了讓他們所搭的飛機順利起飛,李克開槍射殺了打電話的司特拉斯少校,目送著心愛的女人和她的丈夫離開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