戀愛好好說
Love Talk
普遍級
1H56M
放映日期
影城尚未安排上映時刻
電影介紹
上映日期 2020-10-23
類  型 劇情
片  長 1時56分
導  演 郭珍弟(跳舞時代)
演  員 姚愛寗(共犯) 邱志宇(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) 黎安(八佰) 峯田和伸(少年手指虎) 橋本愛實(假面飯店) 余佩真(衝組) 吳宏修(人面魚:紅衣小女孩外傳)
發行公司 海鵬影業
劇照花絮
劇情簡介
《戀愛好好說》改編自日本傳奇女作家岡本加乃子的短篇小說《過年》和《家靈》,並由台日聯合出資製作,跨越日本、台灣、馬來西亞三地拍攝,劇情以「說不出口的愛情」為主軸,描述一個不平靜的跨年夜裡,跨越了三地的愛情追逐。

全片以三個篇章、描寫三對男女在跨年時發生的趣味際遇:第一篇《越年》,「金馬新演員」邱志宇與「精靈系女神」姚愛寗展開了一場「不打不相愛」、從台北一路追逐到吉隆坡的另類愛情。第二篇《山形》,「青春搖滾男星」峯田和伸與「國民情人」橋本愛實,昔日青梅竹馬、如今久別重逢,愛情果然在冰天雪地裡綻放。最後一段《撩亂》則由「北影新人」余佩真和「桃影影帝」吳宏修主演,兩人被一陣狂風鎖在一家海濱餐廳裡,竟意外燃起了奇幻的愛情…。 

《戀愛好好說》是曾以《跳舞時代》勇奪金馬獎的導演郭珍弟,首次跨國與日本合作的電影,連續獲選日本山形國際電影節、高雄電影節觀摩放映,並入圍愛爾蘭「都柏林國際短片音樂影展」競賽片。電影主題曲《抱歉 我不抱歉》由「天生歌姬」A-Lin 獻唱,將說不出口、卻真心無悔的愛情,詮釋得淋漓盡致。